undefined

2017-03-06 00:06:40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雖僅有三個交易日,興櫃市場仍竄出七檔個股,端出單周一成以上漲幅,扮演興櫃領漲「七小福」。法人指出,台股第1季通常有作夢行情加持,營運可望更優、基本面有轉機的興櫃公司,表現可圈可點。

興櫃漲幅居冠的三貝德,最近才獲得櫃買中心董事會通過上櫃申請案,消息一出,三貝德股價上周展開強漲,頗有慶祝行情味道。三貝德為從事K-12(3至18歲)數位學習內容產品,以及國際知名卡通品牌代理授權。

根據櫃買中心統計,截至3月初,已上櫃家數為732家(含外國公司34家),其中,董事會通過、待核發同意函有二家,其中一家就是三貝德,另一家為展匯。興櫃領漲七小福中,另一最引人注目焦點當屬宏陽。宏陽是凌陽旗下藍光晶片廠,經過連年虧損後,去年營運終於現出曙光,順利轉虧為盈,受到財報激勵,股價持續創波段新高。

宏陽今年以來股價已經翻漲逾倍,且近三周漲幅分別高達62%、18%、18%,成交量也隨之放大,是價量齊揚代表。法人指出,宏陽去年受惠於超高解析度藍光播放器伺服控制晶片新產品量產,且推出多通道數位化馬達驅動晶片,搶攻自動化市場,一掃先前PC市場疲弱、藍光產品市場不如預期的陰霾。

新聞來源:《聯合財經網》

arrow
arrow

    三貝德數位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