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有一個夢,這個夢,將從「教育大平台」的計畫裡,把夢想變大。

這個夢,是源自於一個小小的想法。有一次,我到台東的一個偏鄉,看到放學後的孩子,因為課後教育資源的不足,而不能把人生的夢想做大。也有一次,我去了一個漁村,和一對純樸的父母聊天,他們雖然想給孩子更多的教育資源,但是,住家距離城市太遠了,從漁村裡看到的海上星光,是格外的迢遙,我深刻感受到城鄉差距,在台灣的許多角落依然存在著。

又有一次,我在咖啡廳裡,聽到幾位媽媽聚在一起,討論哪位家教班老師比較好?但是,她們並沒有足夠的資訊去辨別,只能憑空猜測。我看到的生活現實,許多家長對於孩子教育上的選擇,其實是很無助的。

一點一滴的感受,都放在我的心裡,我一直想解決這樣的問題,也一直在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這就是我現階段開始啟動「教育大平台」計畫的由來。

如果說,「教育大平台」計畫,有什麼最根本的核心精神?我想是可以這麼說的,這是為了解決城鄉差距、為了彌平教育資源落差,更是從一個平凡父母的心情,想替這個社會解決教育選擇上的無助,而做出的一項很具時代性的大計畫。

什麼是三貝徳「教育大平台」計畫呢?簡單的說,就是建立在三貝徳原有的數位學習產品的基礎上,再加入實體補習班就讀、家教平台媒合、直播課程收視的機制。

我積極尋找國內最頂尖的補教名師,很誠懇地溝通彼此的想法。我想替父母挑選到最好的老師,以後父母就不必為這樣的事操心了。三貝徳所合作的名師,以往在各地的學生都超過千人,這樣的聲勢一定是建立在教學品質被肯定的口碑上。 只是,名師往往受限於上課地點、課堂人數,不是每個孩子都能親炙這樣的教學風采,所以,我想完成的「教育大平台」夢想,除了幫忙父母和孩子挑選最好的老師,而且要讓最好的老師能夠幫助更多的孩子,我的夢想是想把最溫暖的陽光,都能灑在每個角落裡,無論是偏鄉或城居,都是陽光普照的。

undefined

這是一個很偉大又很溫暖的夢想,但要把夢想做大,必須很踏實地做。目前我們已經爭取到補教界社會科與生物科的兩位盟主,吳弘理老師與游夏老師一起加入這個計畫,我深信,凡是偉大的夢想,都一定會產生聚光性的,不久之後,將會 有很多非常閃耀的第一線名師,和我們一起完成這樣的夢想。

「教育大平台」,是這個時代的必然。我們正在掀起一種未來與傳統之間的補教大革命。我的夢想,「教育大平台」絕對是這個時代裡應該發生的一種新補習的模式,它具備全新思維的想法,也融會補習教育的優良傳統,我們透過科技與數 位的平台,提供線上(online)名師錄播、直播、解題的全方位課程,並且結合線下(offline)實體補習班名師面對面的課後輔導,在這種虛實整合的教學系統下,最優秀的補教老師,因為有了最大的上課舞臺,必然可以產出最好的授課品質,而在這個機制下,也必然會有更大的能量去吸引更多最優秀的名師,這一切,都能帶給家長與孩子的安心與信心,所以,「教育大平台」就是這個時代裡最棒的學習教室。

一個偉大的夢想,必然是符合很多人的需求。在台東的偏鄉,在海邊的一個小漁村,在一間安靜的咖啡館裡,我看到不同的家長與孩子,對於教育的不同期待,而這樣的渴求,需要有一個夢想幫忙完成。

我希望三貝徳是對未來有夢的社會良心企業,我更希望把許許多多的夢想,變得很大,而且都能一一去實現。「教育大平台」,就是一個從父母角度出發的一個很偉大的夢。

 

來源:三貝德好文專欄-董事長的話

arrow
arrow

    三貝德數位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