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貝德數位文創(8489)表示,將於下週二(1月12日)以每股110元登錄興櫃,公司並規劃下半年送件,期許今年底前可順利掛牌上櫃。放眼兩岸數位教育產業市場發展,三貝德表示,目前中國大陸線上教育市場規模於已達人民幣1,000億元,預計5年內市場規模可達人民幣2,000億元,在大陸開放二胎化政策,未來的人口紅利將更有利於數位學習市場的高度成長,公司產品優勢與近年的成長性已獲得對岸數家教育平台業者的認同,未來會以台灣的成功經驗複製到大陸,期待成為兩岸數位學習的第一品牌。

三貝德成立於2006年,由董事長史勇信領軍,從國際品牌授權業務起家,進而發展自有品牌「Samebest」,並以「讓教育無國界,讓學習無障礙」為公司經營理念;致力於全球數位教育K-12(指從幼稚園到高三的教育學制)的創新、經營與發展,主力產品為幼兒學前的「易學王」與「童樂滙」、國小的「萌學園雲教室」與「升學王先修」及國高中的「升學王」與「同學滙」等。 

三貝德指出,公司的數位教育產品由內容構想、編排、拍攝、後製到產品完成,全為自主開發,為國內唯一具有K-12數位教育產品自製能力之公司。此外,因應手持式裝置普及,已於去(2015)年推出雲端數位學習系統,積極開發個人化行動學習,目前學員可透過Android及iOS行動裝置在任何地點研讀全部課程,同時,也計劃利用大數據資料分析,使數位教育產品豐富化,且更有效率提升學習成效。

三貝德2014-2015年度陸續於台北及台中設立「同學滙」、於高雄設立「童樂滙」,主要係為結合數位學習所規劃的實體場域,希望藉由虛實整合營運模式,使消費者能更深刻體會數位教育內容。此外,「同學滙」亦提供高品質且即時的課輔功能,使消費者除透過線上或雲端學習外,亦可在「同學滙」與同儕及課輔人員進行學習交流,讓使用者可視本身需求搭配彈性的學習方式。

據資策會統計,全球數位內容教材、平台工具、學習服務之市場規模在2013年時約412億美元,至2016年將達515億美元,全球數位學習市場年複合成長率約7.6%,而亞洲數位學習市場年複合成長率則為17.3%,如此高成長率主要來自亞洲國家對升學之高度重視所驅動。以日本、韓國為例,數位學習/升學補習之取代率已高達30%,而目前台灣的取代率只有8.6%,顯示尚有極大之成長空間。

三貝德表示,2015年公司營運與上年同期相比,成長率接近5成,遠高過亞洲數位學習市場的成長率17.3%,顯示公司在產品設計、技術開發、課程規劃上受到市場的高度肯定。 

 

>>新聞來源 MoneyDJ新聞

 

arrow
arrow

    三貝德數位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