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_pop_p14.jpg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台北報導〕
國內最大國中小高中數位學習內容提供者三貝德數位文創(8489-TW),將於下周二(12)日登錄興櫃交易,參考價110元。董事長史勇信表示,集團將全力衝刺中國市場,搶攻5年2000億人民幣線上教學商機,法人估計,今年台灣跨足B2B市場貢獻下,加上中國市場助威,今年營收將成長30%左右。

三貝德總經理魏宏泰指出,三貝德2011年推出K-12數位學習系列產品以來,一直以B2C為主要商業模式,藉由業務部門將產品、服務與消費者直接銷售與互動,2014年開始陸續在台北及台中設立「同學滙」、高雄設立「童樂滙」,結合數位學習所規劃的實體場域未,來將會在各地廣佈教輔中心,深化產品服務,鞏固市場優勢。 

魏宏泰進一步指出,數位技術是不斷演進的,去年年6月完成行動雲專案,發布「升學王APP」後,體驗到雲端化、行動化才是數位學習產品的最佳產品策略,因此公司啟動「教育雲建構」與「大數據分析」的技術導入,屆時完成後,將會提高與同業產品的競爭門檻。

魏宏泰說,除B2C外,也跨足B2B市場,打造台灣學習生態鏈,透過數位安親系統的B2B導入,與安親班聯盟合作,由公司提供數位學習內容與平台服務,解決安親師資參差不齊與教學資源不足等問題,並B2B公播版的推行,與國內各國高中與小學學校,學校第八堂課的課業輔導及補救教學提供解決方案,進一步攜手書局不同通路開發,擴大行銷接觸面。

據資策會統計,全球數位內容教材、平台工具、學習服務市場規模至2016年將達515億美元,全球數位學習市場年複合成長率約7.6%,而亞洲數位學習市場年複合成長率則為17.3%,以日本、韓國為例,數位學習及升學補習取代率高達30%,而目前台灣的取代率只有8.6%,未來三貝德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三貝德除深耕台灣市場外,魏宏泰指出,放眼兩岸數位教育產業市場發展,目前中國大陸線上教育市場規模於已達1000億人民幣,預計5年內市場規模可達2000億人民幣元,在中國大陸開放二胎化人口政策,未來的人口紅利將更有利於數位學習市場的高度成長。藉由與知名中國大陸廠商合作,以通路商業模式複製、策略聯盟的方式滲入中國大陸個人數位學習市場,今年將會有明顯業績貢獻。

史勇信強調,三貝德今年將全力衝刺中國市場,搶攻5年2000億人民幣線上教學商機,法人估計在台灣跨足B2B市場帶動,滲透率提高,加上中國市場貢獻,今年營收將成長30%。

 

>>新聞來源 鉅亨網

 

arrow
arrow

    三貝德數位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