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貝德營運展望
1. 學生畢業開始選擇新學習 推6月營收創高
2. 第三季8-9月是另一波報名入學高峰
3. 去年的免費會員今年轉付費會員比例高
4. 行銷與研發費用去年已投入 今年費用大減 淨利率大增
5. 教育大平台計劃9月上市 將實體補習班人流導入線上或直播

K-12數位學習教育廠商三貝德(8489)受惠6月學生報名高峰,6月營收創高,整體第二季為全年最旺季,而8-9月份則為開學前的另一波報名高峰,將會是全年次旺季。展望今年度,三貝德去年已先行投入研發以及行銷費用,招攬大量的免費會員,今年則以相對低的費用,推動免費會員轉付費會員增,淨利率有效提升,再加上9月「教育大平台」的加入,下半年招生展望樂觀。

三貝德6月營收9448萬元,創新高,月成長49%,主要是學生畢業季開始後,開始選擇新的課後學習方案,通常第二季為全年最旺季,第三季則為次旺季。

展望第三季,通常8-9月在開學前,會是學生選擇課後教育的另一個高峰,三貝德對今年的招生狀況樂觀看待,主要是去年下半年時,公司採用電商的模式打行銷廣告,大幅招募近15萬免費會員,而這些免費會員,有很高的比例今年轉到付費會員,推升今年營收成長動能大增。據統計,三貝德上半年付費會員數年成長達10%。 

另一方面,由於大部分研發以及行銷費用已在去年先行支出,今年等於是以很少的費用,取得大量的免費會員轉付費會員的挹注,三貝德第一季的淨利率已由去年第四季的6.5%提升到17%,上半年的營業費用較去年減少3500萬元,第二季淨利率還可望較第一季大幅提升。

而在新產品部分,三貝德籌備許久的「教育大平台」,將於9月份推出,主要擬將整合全國名師、六都補習班並且切入直播教學市場,陸續提供線上(online)名師錄播、直播、解題等數位課程,並結合線下(offline)實體補習班名師面對面的講授課程。首波將攜手補教界兩位名師,包括弘理社會的創辦人吳弘理(本名吳明錦)與游夏生物創辦人游夏(本名游志祥)完成簽約,9月上線,可望將實體補習班的人流導入線上或直播。

來源 https://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5293af9-60ac-451c-bc72-d6008ace807c

arrow
arrow

    三貝德數位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