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_pop_p17.jpg

全台最大K-12(幼兒園至高中)數位教育廠商三貝德(8489)於今(20)日舉辦股東常會,會中討論申請股票上櫃案與辦理初次上櫃現金增資承銷案,並承認2015年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和各項討論事項,以及2015年盈餘分配案,決議配發每股0.5元現金股利、每股3元股票股利,合計共將發放3.5元股利。

三貝德2015年合併營收為6.78億元、年增42.50%,稅後淨利6978萬元,每股稅後盈餘4.19元,較2014年由虧轉盈並創公司歷史新高記錄。三貝德表示,2015年營運大幅成長表現,主要受惠數位教育在傳統補習班市場的滲透率持續提升,以及2014年大量投入研發費用進行「升學王」國、高中產品升級、以及推出「升學王先修」新產品所致,「升學王」國、高中產品在2015年營收年增率分別達49.13%、37.66%;另外,針對小學四到六年級的「升學王先修」則在開賣第一年就有0.97億元的銷售貢獻,充分顯示公司產品研發對整體銷售帶來的明確效益。

三貝德指出,由於公司是台灣唯一具有K-12全年段完整數位教育產品,同時也是唯一具備頂尖教育名師團隊的業者,能夠將傳統補習班的課程全面升級為結合雲端技術、個人診斷、適性推播,並適用於各種載具上,使學生能夠在學習上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這也是近三年來公司平均毛利率能夠站穩84%以上的關鍵;除此之外,公司2015年股東權益報酬率、資產報酬率皆較2014年轉正,分別達25.44%與19.19%的表現。

三貝德今年5月營收為6150萬元、月增3.8%,年增62.79%;累計其前5月營收為2.82億元、年增40.73%。三貝德表示,主要受惠於主力產品升級、體驗行銷擴大與暑假升學旺季來臨,帶動整體銷售表現較去年同期明顯提升。

主力產品升級部分,三貝德指出,公司於2014年9月推出升學王2.0,是業界首創將課程、直播、筆記、發問、練習、測驗、電子書、實驗、雲端管家、雲端課表等全功能完美整合的學習平台,亦於2015年6月推出升學王2.0行動雲,是業界最早將全年級、全科目、全功能實現在電腦、手機、平板等全載具,使學生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學習任何的科目

此外,三貝德表示,今年6月公司將推出升學王3.0旗艦國中版,以10分鐘為一個知識點的架構,將國中全部課程重新拆解組合成8600個知識點,這種業界唯一,以知識點的學習方式將會使學習更專注、重點更聚焦、診斷更精確,以往學生學習新單元常常只因為一個點不會就被認定全部不會,因而造成學習成就感低落,若將一單元拆解成10多個知識點後,同學將很容易找出不會的點來對症下藥,相信會大幅度提高學習成效,帶動新形態的學習革命。

在體驗行銷部分,三貝德表示,公司於5月推出針對小學及國中學生推出結合大數據分析功能的「升學王超會考APP」,強調十分診斷、十分補救,透過公司數位教材中的海量題庫,並結合雲端平台的大數據量化分析,讓家長在10分鐘內找出學生不會的知識點,經診斷後雲端直接推薦補教名師精心拍攝的10分鐘微課程影片,若遇基礎較弱者還可回頭學習過去課程,程度較好者進行下階段超前課程,讓這種「體驗行銷課程」深入到各種年級、各種程度、各個地區。

 

>>新聞來源 MoneyDJ理財網

arrow
arrow

    三貝德數位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