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台北電】教育文創股王三貝德 (8489) 旗下小金雞「亞洲教育平台」,13日與台新證券簽訂股票上市櫃輔導契約,預計2021年上櫃。亞洲教育平台成立短短1.5年已整併14家實體補習班業者、50個營運據點,隨著進軍資本市場將加快擴張腳步,未來5年目標是整併補習班家總數達60、70家,全台營運據點至少達190家。

 亞洲教育平台2017年8月成立,今年1月辦理現增,資本額從5,500萬元增至1.65億元,主營業務為實體補習班、直錄播課程、測評系統等,4月再推電子白板教學平台。

 亞洲教育平台獨創併購型成長頗受業界矚目,去年前三季營收約5.6億元,獲利約5,500萬元。法人估,亞洲教育平台公司去年有機會賺一個股本。

 

 三貝德、亞洲教育平台董事長史勇信表示,台灣教育市場逾1,700億,其中補教市場占一千億元、全國共有18,204間補習班,未來將亞洲教育平台分拆上櫃,將加速整併、提升市占率,整併標的鎖定營業額逾5,000萬元、在各區規模數一數二的補習班據點,粗估全台約1,900間,目前亞洲教育平台在高中升大學補教市場市占率約10.32%。

 亞洲教育平台總經理吳明錦表示,台灣雖然面臨少子化,但補習班據點與學費仍續增,主要是父母對於教育更重視,願意負擔較高補教費用,以成就子女更好生涯發展,因此藉由補習教育增強升學能力,因應教改政策的多變漸成主流。

 亞洲教育平台也將順勢加碼推動以科技輔助教育的藍海新商模,並藉由資本市場力量推動台灣教育產業轉型和擴張,吸引更多優質補習班加入並共享資源提升綜效,預計以每季整併1~2家實體補習班業者的速度擴張,加速擴大O2O虛實整合新商模,將教育市場導向M型化發展。

 

資料來源: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6%96%87%E5%89%B5%E8%82%A1-%E4%B8%89%E8%B2%9D%E5%BE%B7%E4%BA%9E%E6%B4%B2%E6%95%99%E8%82%B2%E5%B9%B3%E5%8F%B0-2021%E5%B9%B4%E4%B8%8A%E6%AB%83-003158076.html

arrow
arrow

    三貝德數位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