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幼兒園至高中)數位教育廠商三貝德(8489)公布2015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為6.77億元,年成長42.50%,稅後盈餘0.6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19元,較2014年由虧轉盈,獲利並創公司新高。同時董事會考量公司正值營運快速成長階段,因此保留現金作為未來長期營運佈局規劃,通過2015年擬配發每股3.50元股利,包括現金股利0.5元、股票股利3元,股利配發率83.53%。

三貝德表示,2015年營運大幅成長表現,主要受惠數位教育在傳統補習班市場的滲透率持續提升,以及2014年大量投入研發費用進行「升學王」國、高中產品升級、以及推出「升學王先修」新產品所致。「升學王」國、高中產品在2015年營收貢獻分別達1.38億元與2.35億元,年增率達49.13%、37.66%。另外,針對小學4到6年級的「升學王先修」則在開賣第1年就有0.97億元的銷售貢獻,充分顯示三貝德產品研發對整體銷售帶來的明確效益。

三貝德於2006年成立,是台灣唯一具有K-12(幼稚園到高中)全年段完整數位教育產品,同時也是唯一具備頂尖教育名師團隊的業者,能夠將傳統補習班的課程全面升級為結合雲端技術、個人診斷、適性推播,並適用於各種載具上,使學生能夠在學習上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這也是近3年來公司平均毛利率能夠站穩84%以上的關鍵。另一方面,三貝德的數位教學產品更將不同課程中的章節內容進一步細化,把120分鐘的課程拆解成每10分鐘一個段落的知識點,讓學生能夠針對個別學習上的瓶頸加強複習,全面性發揮客製化的學習效果,大幅提升學生考試的成績與升學率,今年三貝德學子大學學測滿級分達4人並成功申請台大醫科,已超越一般明星高中的辦學成效。

三貝德2015年學生會員總數達45000多人,較2014年大幅成長37.02%。在於公司研發數位教育產品有別於目前市場上的所有同業,具備家長與學生互動的「全功能」,包括線上直播、解惑平台、雲端管家、考卷測驗與互動實驗等完整學習計劃功能,可同時兼顧補習班與家教兩者的優點,並且增進家長與學生間在學習上的互動。三貝德預計今年下半年推出以小學1至3年級為主的「萌學園雲教室」數位學習系列產品,讓三貝德於K-12數位教育佈局更為完整。

(時報資訊)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429001813-260410

arrow
arrow

    三貝德數位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