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我國參加在匈牙利舉行的二○一九年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得到三金一銀,選手由左至右是朱奕帆、曾治蓁、李祥宇、邱楷納。 圖/教育部提供

 

二○一九年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在匈牙利舉行,在參賽的七十二個國家、二八八名學生中,台灣學生共獲得三金一銀,國際排名第四,金牌數僅次於獲得四金的中國大陸、南韓及匈牙利。

 

其中,台中一中學生曾治蓁個人排名第十二名,是我國表現最好的選手。

我國代表團分別由中山大學生物系教授陳錦翠及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副教授蕭淑娟擔任團長及副團長。最後選出四名學生代表我國參賽。七月十一日前往匈牙利參賽。

四位選手中,曾治蓁、高雄中學朱奕帆、中一中李祥宇等三人得金牌,台北市私立薇閣高中邱楷納則得銀牌,他們個人排名分別是第十二名、廿名、廿一名及卅二名,總成績是國際第四名。

曾治蓁是我國表現最佳的選手,曾治蓁說,進入台中一中科學班,讓他對生物領域有了廣泛的接觸與探索。而透過生物專題研究,更讓他深入了解醫學科學研究的挑戰與艱辛。他非常熱愛科學,而讓他保持這麼積極努力求知的原因,一則是進取心,一則是他對實驗探索的熱中及堅持。

曾治蓁的指導老師朱秋欣說,最感佩的是他為這項競賽所投入的心力和決心。在實驗過程中,他常常失敗、不順利。在有課業壓力下,還能靜心檢討實驗的缺失,一點一滴進步,以致今天的獲獎。除了本身具有的天賦外,治蓁承受了可觀的壓力、付出過人的毅力。

 

升學王帶你贏戰108課綱: https://pse.is/KH42C

資料來源:http://udn.to/K37RF

arrow
arrow

    三貝德數位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